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赴企事业单位开展专业综合实习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3

为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在海渔专业教师带领下,先后赴大连现代海洋牧场研究院、莫利诺特(大连)船舶用品有限公司、大连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大连湾棉花岛、皮口、龙王塘)、辽宁省渔港监督执法队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开展专业综合实习教学活动。

本次实习邀请了国内海洋牧场专家、渔业管理执法人员以及挪威渔具专家,围绕海洋牧场规划、设计建设,船用绳索、渔具制作工艺、大型三文鱼养殖装备设计制造,渔业管理法律法规、助渔导航仪器、船舶驾驶模拟等主题内容对学生进行了多场专业知识讲座。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观察、用心思考,与相关专家互动频繁,达到了良好的实习效果。尤其是挪威专家对国际先进渔具、大型渔业装备制造技术的介绍开拓了学生国际视野,能够在认知中把课堂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应用相结合。

本次校企联合综合实习教学活动,开拓了学生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企业一线生产活动的认知,使学生了解到企业和渔政各专业岗位的基本任务及工作要求,明确了今后的专业学习的重点与方向,推动了本专业校企联合实践教学,为专业学习和就业指导夯实了基础。